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的寒假在陣陣的鞭炮聲中悄然離去,接下來就是長達四個月的校園生活了。

  報名那天,我和媽媽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太好了,學校里的人還不算多。不過,在小小的保險交費點前,依然是擠滿了人,看來其他的家長和孩子們都和我們的想法一樣,為了避開報名的高峰期,也選擇了提前到校這個方案。

  我們慢步走到了教室的門口,果不出我所料,第一名非我莫屬!只不過後門、前門緊鎖,無奈之下,我拿出了由我保管的備用鑰匙打開了後門。“哇噻!”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嘆不已。教室里,窗明几淨,地面一塵不染,每張課桌的右上角都整整齊齊地擺放着嶄新的課本和教具,這與上學期開學時的景象截然不同。看來陳老師的確是一個非常負責的好老師。

  一陣急促的上課鈴聲響過,新學期的校園生活開始了。因為是開學的第一天,同學們個個精神飽滿,開心的微笑掛滿了臉龐。閑暇時,大家在一起有說有笑,談論着寒假裡發生的趣事。上課時,大家專心致志,學起新知識來又快又好。各科老師都誇獎我們進步了很多。

  第二天,陳老師前腳走進教室,後腳就跟進來了一位身着黃色鑲邊上衣、眉清目秀的小女生。她是從阿壩州轉來的,聽到“阿壩州”這個地名后,同學們議論紛紛。她紅嘟嘟的臉蛋兒閃着光亮,像9月熟透的蘋果似的,很多同學認為這就是傳說中的“高原紅”,也因此斷定她是少數民族學生。可從她的名字看,她應該是漢族人。這樣一來,她的身份就成了大家都想解開的一個謎。初來乍到的她很快便與大家打成了一片。種種跡象表明,她的性格很外向,是個很有親和力的女生。

  另外,這學期,老師讓班幹部真正做到了職務和責任掛鈎。辦板報的工作就是一個例子,老師將辦板報的負責人改為了班長。我認為老師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同學們明白,每個人擁有的職務不僅僅是為了圖面子。你在班幹部的崗位上,就要負起你應盡的責任,你應該比其他同學付出的更多。同學們也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幾名班幹部在同學們的幫助下很快辦出了一期令老師滿意的板報。這表明,老師的改革是完全正確的。

  這學期,成都市的學校都將上學時間推遲了。我們學校也將早晨上學的時間從8點改為了8點15分。雖然新的作息時間已經開始實施了,但是還有很多家長有些不適應,依然把孩子早早地送到學校。我是按照新的作息時間到校的,在途中就發現,同行的學生極少,以前校門口那可以稱得上是車水馬龍的景象已經是難得一見了。除了早晨上課時間延後以外,下午放學的時間也提前了。我很喜歡這樣的作息時間,因為空餘時間多了,我們就能有充足的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新學期,新起點。我要努力學好各科知識,多讀課外書來充實自己,讓每一天都充滿色彩。

您正在瀏覽: 開學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