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窗邊的小豆豆》的作者是日本著名的作家——黑柳徹子。我看了這篇章后,對當時的小孩子很同情。

  黑柳徹子是日本的電視主持人。她的這本《窗邊的小豆豆》已經被人譯成了三十三種文字,很多人讀完后不由得讚歎道:“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孩子了!”

  這一部小說講了小豆豆被退了一次學后,又轉到了巴學園。這次的學校比較好,校長先生與孩子們發生了許多趣事。不過,因為這兒是日本,所以不幸的事也慢慢降臨了。先是泰明死了,又是阿良走了,接着是最可怕的事——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一些災難不斷地在日本的土地上出現,數百枚燃燒彈投向日本——東京。在巴學園外,美國可是日本的敵人!

  當時,讓小豆豆意想不到的是,這一座巴學園可是校長先生花了一大筆錢才建成的,而且是校長先生絞盡腦汁才想出來的。要不然,小豆豆就不會上這所學校了!

  我覺得,我最感謝的不但有校長先生,而且有小豆豆。當時的她很天真、無知,讓我看了都在心裡偷偷地笑,連我媽看了都是這樣想的,趣事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電車教室;露營;去等等力瀑布野炊等。最有趣的是,巴學園的人數不到五十人!

  這部《窗邊的小豆豆》讓我深深地記牢:裡面的一個個小故事,我都會情不自禁地對它笑。因為,它實在是太有趣了!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