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徹子寫的,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來的學校退學以後,來到了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在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後來成為日本一位著名的作家。 

  這本書里,我一直很嚮往那個巴學園,那是一所與眾不同的學校。它的教室是廢棄的電車車廂,它的學生都是身有缺陷或被其他學校退學的學生,總共才50來個人。可是巴學園的學生是幸運的,因為他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校長——小林先生。林先生會設身處地地為孩子們着想。在這裡,同學們有充分的自由,想上哪節課就上哪節課。他讓同學們儘可能地保持自然的性格,讓他們自由自在地成長。 

  小林先生說:“無論哪個孩子,當他出世的時候,都具有優良的品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的影響,有來自周圍環境的影響,也有來自成年人的影響,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地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它們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 

  是的,我想我們也是幸運的,如今我們不是都在這種環境下健康、快樂地成長,我們長大了也一定會有出息的。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