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孩子都會有一本開啟夢想的一本書。請聽我講述這本書吧!

  題記——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是日本着名作家,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棺擁囊徊看?磣鰲U獗臼榻駁氖?ldquo;巴學園”和在那裡上學的小豆豆的真實故事。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東京。

  小豆豆是幸運的,雖然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她在一所學校沒呆多久就讓老師忍無可忍,最後不得不勸其退學。但是一個新的學院接收了她,巴學園雖然有些簡陋,教室就是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但卻碰到了一個讓她終身難忘的小林宗作校長。

  小豆豆第一次見到校長,就沒有一點兒的拘束,一點兒的害怕。小豆豆足足和校長說了四個小時的話,而校長呢,也沒有厭倦,直到小豆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為止。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來是校長不想讓小朋友們偏食,所以蔬菜、肉類、魚類,都得吃;像阿泰一樣有麻痹症的孩子們,校長先生也會舉辦一些運動會,來鼓勵他們的自信心。

  “巴學園”里的一切新鮮動人的場景多麼令人羨慕。小豆豆在“巴學園”里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沒有師生之分,無論老師、學生,甚至校長都是好朋友,完全丟掉了學生在老師面前的拘束。

  可遺憾的是,好景不長。那是一個夜裡,從B-29飛機上,數枚燃燒彈投向巴學園。再見再見……

  這篇文章最後以悲劇劃上了句號。我想,小豆豆,高橋君,大榮君,阿泰等曾今有幸在巴學園度過一段美好時光的孩子,當初如果沒有在巴學園的求學經歷,如果沒有小林宗作校長的悉心教育,他們的命運又將會是怎樣的呢?當他們長大之後,理解了小林校長的良苦用心,心裡一定充滿了驚訝,感動和慶幸吧!我看了這篇文章后,感觸非常深,我覺得這本書不僅給我們帶來笑聲與感動,而且給現代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它還告訴了我,要珍惜童年的美好時光,更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還要感謝幫助我們每一步成長的人!

  山東青島四方區青島市開平路第二小學五年級:於佳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