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書籍,但唯獨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窗邊的小豆豆》。 

  這本書是日本著名的女作家黑柳徹子的著作。 

  小豆豆是作者兒童時代的昵稱,而“窗邊的”這三個字充分體現了作者在第一所學校上學時,被老師和同學排除在外,而不是處於主體地位的感覺。上課時,‘我’總是站在窗邊等待着宣傳藝人路過。而老師重來都沒有重視過“我’,一直都被老師視為“問題學生”。“我”隱隱約約地總是有一種被排斥感。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為淘氣被第一所學校退學后,來到了一個很特殊的學校——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指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讀了這本書,同時使我理解到了小林校長對作者的用心良苦‘。比如,小林校長一直不斷鼓勵作者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一直支持着作者。我想:如果作者沒有來到巴學園,沒有遇到小林校長的話,也許也就沒有作者今天的成就了。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要是現在還有像巴學園這樣的學校那該有多好呀!教室是一輛中巴車,上課時的座位都由自己來挑,能和好朋友坐在一起,上課的課程也任自己選,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還有許多有趣好玩的活動,而且還有一位像小林校長那樣的校長……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