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月我讀了老師推薦的《窗邊的小豆豆》,黑柳徹子是這本書的作者,但他就是小豆豆,一個因淘氣,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孩子。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本書非常有趣,就連我媽媽也愛不釋手;而且內容生動、引人入目,情節豐富多彩。 

小豆豆被退學后,轉到了巴學園,巴學園的校門是兩棵大樹做成的,一個學校不過五十人,教室是用被淘汰的電車做成的,扶手還在呢!只有車軲轆(輪胎)被下了。校長小林先生非常富有童心,了解孩子們的心靈,而且他還是個音樂家編過校歌吃飯歌。小豆豆在巴學園裡有很多朋友美代、高橋君、泰明……不過泰明很小就死了,使小豆豆悲痛萬分。 

書里故事精彩,我給你們講一段吧!“有一天,小豆豆在回家路上發現了一大堆好東西,一座沙山。不在海邊卻有這麼一座大沙山。小豆豆很興奮,一下子跳了進去。可誰也想不到,裡面是抹牆泥,小豆豆一下子陷了進去,只有頭在外面了。小豆豆只好在哪兒看到人就喊,可人家以為他在開玩笑便走開了。小豆豆在那兒的了好久被媽媽找到了。回家洗了澡,說:‘我以後不跳了。’媽媽放心了。等小豆豆說了下一句話,媽媽覺得放心未免太早了。‘我不再跳沙堆了。’”聽了我的講述你們是不是心動了?心動不如行動,快來看看吧! 

我覺得這篇文章真正表達的用意是表現一種個性化教育。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