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的陽光照耀着窗傍的大樹,透過樹葉的縫隙篩下的斑斑點點的陽光映在我房間的窗欞上。書香飄進我的房間,淡淡的,就如青草的味兒,清新愜意。使我不由自主的跟隨着它,回到那個天真美好的時候……《窗邊小豆豆》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在原來校園的老師、同學們眼裡都“怪怪“的孩子——小豆豆,轉學到了巴學園。小孩子在想的事情,總是讓人難以捉摸,但巴學園的校長、老師卻清楚了解孩子的心,他們不會局限孩子的思維,用令一種教學方式使小孩們在快樂的過程又能學到知識。在小林校長的引導下,這個純真的“怪怪”孩子慢慢變成一個大家都接受的孩子。最後,這個可愛的小豆豆便成寫這書的人——黑柳徹子。在巴學園學習的那段美好時光,造就了她一生的輝煌! 

  這讓我想起了幼兒園的葉老師,圓圓的臉蛋,臉上總是掛着像百合花般甜甜的笑容。我喜歡葉老師,她不會僵化地教育,而是讓我們大膽地說出自己的奇思妙想。記得那一次,葉老師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她說:“樹上有十隻鳥兒,用槍打死了一隻,還剩多少只?”我想了想,膽怯怯地舉起了手,老師請了我回答。我信心十足地說:“樹上還有一隻鳥。”“哈哈!真苯!”全班哄堂大笑。聽了他們的話,我的臉頓時羞愧得像一個紅蘋果。老師嚴肅起來,說;“別人說話時應該尊重別人。芷穎你能解釋一下為什麼嗎?”我結結巴巴地說;“假如打死的那隻鳥落到樹枝上,樹上就會剩一隻鳥。”葉老師笑了說;“講得真好!同學們,你們想一想,其實答案是豐富多彩的,我們要敢於說出自己的創新想法,不能只說別人說過的。”老師的話我永遠銘記着,使我受益匪淺。 

  夕陽西下,我輕輕地合上書,回味着書香,嘴角漾着一絲微笑……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