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用人之道》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用人之道》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很多哲理小故事,給人以智慧的啟迪。今天我讀了用人之道這個小故事,受益良多。

  在一座香火鼎盛的寺廟裡,迎面擺放了一座彌勒佛,笑臉迎客,在他的北面,放着黑口黑臉的韋陀。原來他們並不是在一座廟裡,彌勒佛熱情快樂,所以來上香火的人十分的多。不過,彌勒大大咧咧,總是丟三落四,所以一年下來日子過得緊巴巴的。

  韋陀很會管理賬目,可是成天陰沉着臉,特別嚴肅,久而久之,人們都不願意來上香,最後沒了一分錢進賬。佛祖查看賬目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問題,經過一番思索之後,把他們倆安排在一座寺廟,就這樣彌勒佛負責公關,客似雲來,韋陀錙銖必較,賬目管理的井井有條。在他們的分工合作中,寺廟越來越好。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也有優點。不要過於糾結缺點,心態豁達平穩,運用智慧選擇正確的方向。只要能夠站在正確的位置,就能夠將自己的才幹發揮到極致。正如一名武功高強的高手,即使手中沒有名貴的寶劍,一片飛葉就能夠傷人。關鍵在於如何運用。

您正在瀏覽: 讀《用人之道》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用人之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