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的真諦——和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真諦——和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拖着沉重的書包,吃力的爬向我家的樓梯。黃昏的餘暉透過窗戶照進走廊,鋪滿一個有一個台階。像是在走荒漠一樣,我疲倦的眯起了雙眼。

  不知不覺間已經到家了,透過門上的貓眼向里看,狹小的視線里映滿了一個字——家。那是掛在走廊對面牆上的十字綉。上面有一隻船停在岸邊,看起來很有詩意。

  打開門,一股冷氣侵襲了我全身。屋子裡安靜得出奇。茶壺在桌子上靜靜的擺着,旁邊的煙灰缸里的煙頭也對成一座焦頭爛額的小山。廚房裡,早上的鍋碗還是原封不動的堆在那裡,上面的爛菜葉似乎在扭曲着臉,對我挑釁。一切都還是我走時的樣子,只有那滴答響的鐘錶已經轉了一半圈。

  我扔下書包倒在沙發上。窗外的餘光已經將盡未盡。“他們該回來了吧?”我想。又像是自嘲似的苦笑了一下,“他們回來又怎麽樣,還不是一陣強烈的爭吵。與我有什麽關係呢?!”我不屑的拉上了窗帘,打開了電視,漫無目的的調來調去。周圍的一切都是無聲的,安靜掩埋了電視的聲音。我睡著了……

  再次醒來,聽到了開門的聲音。朦朧之中聽到了腳步聲。我沒有睜開眼,也沒有在意。因為我知道,如果面對他們的爭吵,只會是我連覺都睡不成。他們也應該會很尷尬吧。

  睡着睡着,我感覺到了一陣溫暖。摸一下胳膊,好像有軟綿綿的布蓋在了我身上。我睏倦的睜開了一隻眼,看見爸爸在喝茶,媽媽呢?只聽見廚房裡傳來媽媽溫柔的聲音:“吃晚飯後,我們去給微微買件衣服吧。天冷了,得添點……

  望着只留給我背影的爸爸,聽着媽媽溫柔的聲音,我哽咽了。雖然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打轉,可是我的心裡卻像被棉花包住一樣溫暖。聽着電視里的的優美歌聲,我伸了的懶腰藉機睜開了眼睛。跌跌撞撞的往屋裡走。我又看到了那副十字綉。上面用黑線縫了這幾個字:人是漂泊的船,家是停靠的岸。”這是讀起來才有所感悟。回到屋裡,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了這幾個字:“和睦”才是家的真諦。

  日照實驗高中初三 匡曉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的真諦——和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真諦——和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