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本,滾出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滾出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日本,滾出去 

 釣魚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它和台灣一樣都是中國領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中國對釣魚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早在明朝時期,釣魚諸島就已明確為中國領土,並非“無主之地”。 

 在爆發甲午戰爭前,日本沒有對中國擁有對釣魚島列島的主權提出過異議。1884年日本那霸居民古賀首次登上釣魚島採集羽毛和捕撈周圍海產物。他隨後提出開拓釣魚島的請願還被沖繩縣知事拒絕。 

 後來,中、美、英發表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將所竊取於中國的包括東北、台灣、澎湖列島等在內的土地“歸還中國”。 

 60年代末,聯合國一委員會宣布該島附近可能蘊藏著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氣后,日方立即單方面採取行動,先是由多家石油公司前往勘探,接着又將巡防船開去,擅自將島上原有的標明這些島嶼屬於中國的標記毀掉,換上了標明這些島嶼屬於日本沖繩縣的界碑,並給釣魚島列島規定了日本自己名字。 

 根據聯合國的勘探結果,釣魚台附近廣大大陸棚海域可能儲有大量石油。日本急需石油,但本土不產一滴石油,全部都依靠進口,所以就要全力據為己有了,這讓所有人知道了它們的狼子野心。

您正在瀏覽: 日本,滾出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滾出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