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我遇到挫折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遇到挫折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遇到挫折時

  東營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五年級  盧牧青

  指導教師 :李家嶺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盞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了理想,就要為此奮勇向前。但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不可能每一步都是一帆風順的,必定會遇到很多挫折。

  自從上了五年級,我便對作文充滿了瘋狂的熱愛,每次都認認真真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文。我心想:“班裡那麼多同學對作文充滿反感,還都不認真寫,有必要這樣對待作文嗎?其實寫作文是多麼有意思啊,童話大王鄭淵潔迷倒了多少人啊!”

  有一次,劉老師一如既往地布置了作文。我寫了一篇叫《學會感恩學會愛》的讀後感,寫完后先交給了媽媽,媽媽的評價是:天衣無縫,無可挑剔。我想:“這篇作文肯定能得到劉老師的三星級評價。”

  時間過得真慢,到了周四劉老師才評價作文。當劉老師讀到我的作文時,慘不忍睹的情況出現了——不恰當的詞語和病句不計其數,還有很多錯別字,就連題目我也落字了。當然,評價也只有一顆星。雖然沒得到星的同學很多,但我還是很疑惑,為什麼評價會如此之低?

  在如此大的挫折前,我曾千百次地想:“難道我真的當不了大作家?難道我的堅持都是白費的?”後來,我又想到了莫言、鄭淵潔等世界聞名的大作家,他們在寫作上遇到的挫折比我多成千上萬倍,但他們不斷堅持、從不言棄,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成為了婦孺皆知的大作家。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經過連續不斷的挫折后,我終於有一篇作文得到了劉老師的三星級評價。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在挫折與失敗中的堅持,才是真正的堅持。

您正在瀏覽: 當我遇到挫折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遇到挫折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