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41年9月24日。在飛機、大炮的掩護之下,一批批日偽軍兇猛的向狼牙山發起攻擊。由此,狼牙山五壯士便誕生了。

  7連戰士早就在敵人必經的路上埋下地雷,炸得日偽軍丟下五十多具屍體慌忙地逃了回去。日軍指揮官深信邱蔚團已被圍住,命令部隊再次瘋狂地向狼牙山方向進攻。激戰中,7連戰士大部分犧牲,連長劉福山身負重傷,生命垂危。為了讓大部隊及7連受傷的戰士能安全地轉移,指導員蔡展鵬命令馬寶玉這班留下堅守。為了拖住並吸引日偽軍,馬寶玉帶領葛振林、宋學義等5名戰士邊打邊向棋盤陀方向撤退,把日偽軍引向懸崖絕路。當他們退到棋盤陀頂峰時子彈已經全部打光,他們就舉起石塊向日偽軍砸去。日偽軍發現他們已經沒有子彈了,蜂擁向山頂衝來,並叫喊道“捉活的,捉活的!”五壯士為了不讓日偽軍活捉與武器落到日偽軍手中,砸碎槍后,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等口號縱身跳下懸崖。1942年5月,晉察冀軍區舉行了“狼牙山五壯士”命名暨反掃蕩勝利祝捷大會,晉察冀軍區領導機關授予3名烈士“模範榮譽戰士”稱號,並追認胡德林、胡福才為中國共產黨黨員;通令嘉獎葛振林、宋學義,並授予“勇敢頑強”獎章。

  狼牙山五壯士的犧牲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受到聶榮臻司令員的高度評價,他說:“他們身上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的優秀品質,體現了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

  是的,平白無故誰也不想死。但他們為了七連和老百姓的安全奮不顧身的去犧牲自我,為了今天的繁榮。所以,我們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寶安區西鄉街道固戍社區固戍小學五年級:陳景昆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