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狼牙山五壯士》一文記敘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勝利地完成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部隊轉移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在彈盡糧絕,就要被敵人俘虜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的故事,譜寫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文章。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心中感慨萬分。文中的一個片段讓我感動: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昂首挺胸,毅然決然,相繼跳下懸崖。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當時億萬中國人民的肺腑之聲。

  誰不珍惜自己年輕的生命?誰不渴望自由的生活?可是,為了共產黨,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祖國的解放,五壯士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義不容辭地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多麼偉大的壯舉!多麼崇高的精神!他們的正氣必將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

  為了新中國的解放,還有許多像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的英雄。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為了保護自己的同志,壯烈地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下。還有因叛徒出賣被捕的江姐,為了保護地下黨組織,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嚴刑拷打,江姐始終堅貞不屈,面對敵人的槍口視死如歸。正因為有了這些最可愛的人,抗戰才能勝利,中華人民共和國才能成立,中國人民才真正站起來。

  他們捨己為國的精神打動了我的心,敬佩之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生活在和平的21世紀的我,又有何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成為世紀第一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離石城內小學五年級:譚小凡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