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每當我讀這一句時,我總會熱血沸騰,浮想聯翩……心飛回了七十年前的那一段漫漫的長征!1935年,中國工農紅軍揭開了長征的序幕。長征歷時兩年,紅軍走了兩萬五千里,遇到的艱苦困難讓世界震驚。征途上灑滿了先烈的熱血,千山萬水埋藏了先烈的忠骨。功名簿上讚揚着一個個無名的英雄如:《金色的魚鉤》中的老班長,《豐碑》中的老軍需處長…… 

  剛讀《狼牙山五壯士》這個故事,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這個故事講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轉移,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英勇跳崖。 

  我覺得愛國就是對國家的熱愛。歷朝歷代,許多的人都具有強烈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思想。如:投江自盡的屈原,用筆呼喊的魯迅、抱恨終天的陸遊……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這種可貴的精神,才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 

  八路軍戰士們也有這樣的精神,他們為了群眾的安全,把自己的安全放在腦後,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把日本鬼子趕回自己老家去!戰士一見鬼子就像一頭髮怒的豹子,拿起衝鋒槍,帶着他們心中那滿腔的怒火,向日本鬼子打去。 

  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因此,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為將來做好準備,成為國家的棟樑。上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請,人民更加幸福,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