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可美麗、漂亮了。

  春天,一棵棵掛花樹開花了,一陣陣清香飄蕩在家旁,只要一走出家門就能聞到桂花的清香。桂花還可以做茶葉,在樹上,把它一朵又一朵的摘下來,在炎熱的天氣里曬上幾天再把它放在瓶子里放上五六個月,就可以泡茶了。

  夏天,荷葉在小河中長着,花開了紅紅的花瓣展開,裡面有像碗一樣的東西,碗里放着一顆顆可以吃的小圓圓。

  秋天,一棵一棵的果樹結果子了,有橘子、橙子……那橙子又大又黃,而且還很甜,橘子也一樣好吃美麗。

  最美的就是冬天了,雪花空中飄蕩,到了中午,夥伴們在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等。

  你們看,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

  美麗的峙山公園

  星期六,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我和媽媽來到了峙山公園。

  一下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塊半圓形的大石頭,它靜靜地躺在草坪上,上面刻着金光閃閃的四個大字——“峙山公園”,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引人注目。

  走進大門,有一個大花壇,裡面種着各種各樣的花兒,竟相開放,爭奇鬥豔,好像在比誰更美呢!花壇的左右兩邊各有五柱華表,上面雕刻着精美的圖案,還記載着慈溪非常悠久的歷史。

  向西走,有一個很大的人工湖——鯉子湖,碧綠的湖水像一塊無暇的翡翠。湖裡的鯉魚自由自在地遊動着,像一片彤雲,飄來飄去,染紅了湖水。有時,一尾鯉魚躍出水面,“啪”的一聲,濺起了一朵朵美麗的水花,好像在向人們打招呼呢!一隻只小舟漂浮在湖面上,不時傳來孩子們的歡笑聲。湖上架着幾座古色古香的古拱橋。河岸邊,一棵棵柳樹一邊照着碧綠的“銀鏡”,一邊欣賞着自己的倒影。

  沿着台階拾級而上,我們到了峰頂,向下往去,慈溪所有的美景盡收眼底。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雄偉壯觀;一條條馬路暢通無阻,四通八達;一輛輛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啊!峙山公園真美,不愧是慈溪最美的公園,令人流連忘返啊!

  家鄉的一處景物——太湖

  我的家鄉無錫,物產豐富,風景秀麗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我們無錫有許多特產,其中有人稱太湖“三白”的白魚、白蝦、銀魚。這太湖“三白”所生活的水域,正是鼎鼎大名的太湖: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這優美的水質,哺育着太湖岸邊的人民。

  春天,陽光明媚,一陣陣清風吹來,湖面上泛起了片片漣漪,在清澈見底的湖水中有一條條小魚,有的在悠閑自得的嬉戲玩耍;有的張着那好奇的大眼睛望着外面那美麗的景色;有的聽着划船人優美而又動聽的曲子,都被陶醉了。

  夏天,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知了在樹上叫着:“熱死了!熱死了!”這時,到太湖邊去走走,散散步是你的最佳選擇,一陣陣清涼的風迎面吹來,使人感到心情舒暢,不在受夏天地折磨,再吃一支棒冰,那真是絕妙的享受。

  到了“金秋十月,丹桂飄香”的秋天,在碩大的太湖旁的一棵棵桂花樹都開花了,你划著小船聞到從岸邊飄來的淡淡的清香,使人感到心曠神怡,好似來到了人間仙境神奇無比。這時,也是我們太湖“三白”的出產期,我們又可以大飽口福了。

  冬天,下起了鵝毛大雪,在太湖旁點燃一堆篝火,大家圍坐在一起,一邊燒烤食物,一邊狂歌勁舞真是其樂融融,感受到了大自然賜給人類的溫暖。

  無錫真不愧被稱謂“魚米之鄉”,太湖更是名不虛傳!

  重慶榮昌縣桂花園小學五年級:張蘋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