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我的家鄉順德,我就想起了那兒的名勝古迹,有順峰山公園、李小龍樂園、清暉園、西山廟……可我最熟悉的就是順峰山公園和李小龍樂園了。下面我就來介紹介紹這兩個地方吧。

  李小龍樂園位於珠三角腹地的均安鎮,李小龍樂園是李小龍品牌與生態樂園整合項目。樂園裡基塘眾多,大小山峰有22座,佔地面積為1700多畝。那綠樹成蔭、環境優美。樂園把李小龍的武術文化及各個獨特風景有機結合起來,成為一個綜合性的旅遊景點。

  李小龍樂園有眾多的獨特風景,有水簾洞、鳳凰石雕、山體瀑布……可我最喜歡的是鳳凰雕塑。傳說中的鳳凰是百鳥之王,雄者稱鳳,雌者稱凰。它體形巨大,身披七彩羽毛,喜歡棲息在梧桐樹上。它是中國傳統文化中象徵富貴、美好的吉祥鳥,它飛到哪裡就給哪裡帶來幸福。生態樂園採用鳳凰石雕作為大門口,是對世界生態環境保護的美好祝願,也是對到來的每一位嘉賓的真誠的祝福。這對鳳凰,鳳高18。5米,凰高17。5米,是由1800多塊大青石雕砌而成,已經在2001年8月被大世界吉尼斯總部確認為世界“最大的石雕作品”。

  走進順峰山公園,進入眼帘的是順峰山公園的牌坊。整座牌坊寬88米,總高度38米,基座厚3米,主跨35米,整座樓牌重1。4萬噸,牌坊正反兩面拱門之間有16條用大理石雕琢而成的龍柱,單條重量就達25噸,全部在門樓頂上用螺絲栓緊倒掛,營造出凌空而下巧奪天工的氣勢。其規模之大,造型之雄偉,圖案之華麗,石藝之精湛均為國內外所罕見,因此享有中華第一牌坊的美譽。

  順峰山公園裡有非常多的橋,有九孔橋、九曲橋、五行橋……其中我對九曲橋的印象最深,它會讓你走的發暈,你從起點開始走,走到終點還是那個地方。雖然九曲橋不像五行橋那樣雄偉,不像九孔橋那樣威武,但它蘊涵著彎曲最多、最富吉祥的意思。“九”是數字中最大的單數,古有“九九歸一”和“九五之尊”之說,均是對“九”這個充滿吉祥、尊貴的吉數集中的概括。

  去順峰山公園,一定要看五行橋,那可是美不勝收。遠看五行橋像五條巨龍在飲水嬉戲,近看,中間的那座橋明顯比另外的四條橋高,傳說中間那座橋是古時皇帝走的,古時說誰要是走了這座橋誰就會像皇帝那樣威武那樣富有。走上橋望下面的水,哇,是那樣清澈,是那樣波光蕩漾,像有很多金子在閃閃發亮。

  我的家鄉真美麗啊!我愛我家的鄉名勝古迹,我更愛我家鄉的和諧。

  這就是我的家鄉——順德,你們羨慕嗎?

  五年級:可愛天使123321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