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成長的一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成長的一句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話是每個人交流的工具。如果沒有它,世界將沒有聲音。然而,有些話對我們沒有任何作用,有些話卻意味深長,耐人尋味,使人懂得許多道理。在我的這短短十一年裡,有沒用的,也有有用的。但有一句話卻讓我難以忘懷DD“堅持,然後就是勝利。”

  五一長假,媽媽給我買了非常多的書,說“這次你想逃也逃不掉了!”六七日我都被關在家裡看書。我覺得非常無聊,便隨手拿了本書看了起來,我拿的是《激勵小學生的100勵志故事》。我越看越覺得這本書很好看,便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當我看到第四個故事時,它的主題立刻吸引了我,是“堅持就是勝利”。我便饒有興趣的看了起來。文中講了兩隻剛變成青蛙的蝌蚪誤入了農夫的油缸,堅持不懈的邊叫邊瞪起來,叫聲引起了農夫的注意,好心的農夫把它們放了。這不應驗了這篇文章開頭的那句話嗎?是啊,如果沒有弟弟的鼓勵,那他們哥兒倆不就永遠困在裡面,永遠出不來了。“堅持就是勝利”是句多麼經典的話呀!這使我想起了昨天的那場曲折的接力賽

  昨天下午1:20,一場激烈的接力賽即將開始了。各就各位,跑!女生向我們跑來了,我們暫時落後了一些。在後面我隊隊員堅持不懈的努力下漸漸超過了他們。可就在我們拉了對方兩三米時,輪到“差距大王”林樂軒了。他和黃鈺洋跑,必“拉”無疑。現在兩方的心都懸起來了,黃鈺洋到底追不追得上呢?我們當然不希望。事實就擺在眼前,林樂軒被超了,還拉了較大的距離。我們一臉沮喪。可就在這時,奇迹出現了,陳明掉棒了,李華新藉此機會拉了陳明很長的距離。他們是煮熟的鴨子飛了。由此他們勝利地寶座就讓給我們了。

  經過這次比賽我認識到:只要比賽還沒結束,就要全力以赴,只要堅持,迎接我們的就是勝利了。

  北京丰台區實驗小學五年級:weicheny

您正在瀏覽: 讓我成長的一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成長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