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中情 

  感動就在我們身邊,它無處不在,有時是叔叔阿姨扶老人過馬路時的小心,有時是你忘帶錢時老闆送你出門時的莞爾一笑,有時是警察叔叔在烈日下揮汗如雨的忙碌中,有時又是在校園中伸手撿紙的彎腰中。在我的生活中也曾遇到過一件感人的事。 

  那是一個雨天,雨簾中,我隱隱約約看見一個大約六七歲的小男孩,穿着花格不布襯衫,手裡撐着一把被雨水沖得油亮的小花傘,胖乎乎的小手裡還捧着一塊香噴噴的奶油蛋糕。他不停的向前跑着,就連混着泥漿的雨水濺在他的褲子上也毫不在乎,小眼睛一直注視着蛋糕,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突然,不知為什麼,他停下了腳步。滴溜溜的小眼睛帶着一絲憐憫的眼神注視着百貨大樓的一角。啊!那兒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那乞丐似乎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布滿核桃般皺紋的臉被餓得臉色發青。小男孩看看乞丐,又看看手中的蛋糕,做着思想鬥爭。那蛋糕金黃金黃的,夾在中間的奶油似乎要流了出來,顯得更加誘人。蛋糕上還放有一顆紅的發紫的小櫻桃,邊上還撒有一些巧克力棒和巧克力慕斯。讓人恨不得一口吞掉。小男孩又看看乞丐,一種憐憫之情油然而生。他一狠心,咬咬牙,把蛋糕捧到乞丐面前,說:“諾,叔叔,你吃吧!”聽到着洋溢着幼稚而可愛的童音,乞丐慢慢睜開了惺忪的雙眼。當他看到一塊香噴噴的蛋糕擺在他面前時,不禁閃出激動的淚花。他顫顫巍巍地伸出雙手,小心翼翼地接過蛋糕,但還沒來得及說一句感謝的話,小男孩就蹦跳地走了。乞丐深情地望着小男孩的背影,伸出右手掌搖了搖,彷彿在感謝世界上千萬個好心人。只見,小男孩在雨中跑得更歡快了…… 

  看到這兒,我感動了,不禁想起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感動就在我們身邊,它無處不在。哦!讓我們一起歌頌感動這個美麗的詞!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