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情——張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張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中情

  蒲城電力學校五年級一班  張雯

  六月的天就像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這天,我正在朋友家裡玩,卻感覺非常悶熱。熱得小狗不停地吐舌頭,熱得柏油馬路都像快要被蒸發了一樣,熱得樹木都奄奄一息,熱得人們要不停地扇着扇子……。

  儘管這樣,我也絲毫沒有起疑心,認為這是夏天裡的常見的一種現象。所以我依舊玩着並沒有要回家的念頭。剎那間,雷公公敲着大鼓趕來了,風婆婆鼓着腮幫子吹來了,電奶奶彈着大琵琶也來了。雨無情地下着……它們似乎要在天空中舉辦一場隆重的“宴會”。

  這下,剛才玩時的那股快樂勁早已煙硝雲散。此時的我,除了乞求雨停,還能幹什麼呢?因為雨已經形成了一道道水柱從天而降,水面上不時泛起許多水泡。路面上的積水匯成了一條條小溪流。朋友也勸我:“先在我家裡歇一會兒吧,這是夏天的雷陣雨,一會兒就停了。”我想了想朋友的話,也對,便留了下來。誰知過了好久,也不見雨有要停的意思,而且雨越下越大。我便有了冒雨回家的念頭。於是,我打開門,一溜煙消失在了雨中。我頓時覺得衣服濕透了,一股冷流向我襲來。忽然,一陣熟悉的叫聲從我的身後傳來。我扭過頭,透過朦朧的雨霧,隱約地看見一個人影,朝我奔來。啊,是朋友,只見他打着傘,慌慌張張地向我跑來。雨水濺濕了他的褲腿。他把傘向我這邊斜了斜,說:“我送你回家吧。”聽到這暖呼呼的話語,我不禁鼻子一酸,淚水混着雨水淌過了我的臉頰。一路上,我明顯地可以感覺到,他不時地把傘推向我這邊。看着她被淋濕的半個身子,我的心裡像打翻的五味瓶,什麼滋味都有。雨依然下着,我的身體被凍得冷冰冰的,一股暖流湧進來了我的心房。

  回到溫暖的家裡,我站在窗前,回送着朋友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的視線模糊了。

  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張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張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