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兒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兒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兒子》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很深。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故事,在幾年前,一位老人的兒子在雲南邊防犧牲了。老人雖然失去了兒子,但每個月都可以收到雲南邊防寄來的20元錢,署名是一個叫“解為民”的戰士。有一次。老人實在忍不住,叫小剛給“解為民”寫了一封信。“解為民”看了信,知道了老人家最大的難處是孤獨,於是老人以後月月都可以收到一封來自“解為民”的信,署名寫着-您的兒子。近幾個月來,書信斷了,可老人還能收到匯款,匯款單上的字跡卻變的很陌生。老人發現有變,立即坐火車來到雲南。部隊首長把他帶到了一個地方,那裡有兩座墓,一座是他親生兒子的,一座是“解為民”兒子的。老人失去親生兒子后,他沒有流淚。因為他知道,兒子是為國家犧牲的,兒子死的光榮,老人把悲傷和痛苦壓在心底。“解為民”的出現,讓老人減輕了孤獨感。老人真正把解為民當成了兒子,成了一對“名副其實”的父子。

  解為民真是一個好人,他與老人素不相識,卻一直盡着當兒子的義務。他堅持每月給老人寄錢,寫信,他所擁有的品質是常人無法擁有的。雖然“解為民”不是老人真正的兒子,可他卻像親生兒子一樣,給予了老人一絲希望、一絲溫暖。實姓名,他的事迹會被我們永遠歌頌!

  五年級:馬凱文

您正在瀏覽: 讀‘‘兒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