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一個到處充滿着大愛的地方,我愛哺育我成長的祖國。因為有愛,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昌盛、富強;因為有愛,中國人民才會團結互助;因為有愛,任何災難都不會打垮中國人民……

  我和媽媽守在電視機前收看着《開學第一課》。大家記得5·12大地震吧!那時四川汶川人民陷入了困境,無數的生命在生死邊緣徘徊着,每一個炎黃子孫受到消息,無不為四川人民捏把汗。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個個志願者冒着危險去前陣救災,采血車前排滿了人,大家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投入了緊張的救援活動中。在大家的努力下,四川人民終於恢復了美好的生活。生命有限,大愛無疆。于丹老師說過:“把痛苦分給兩個人會減少一半,把痛苦分給兩個人會增加一倍。”當我們都平平安安時不要忘記了有危險的人。我們要學會分擔痛苦,分享快樂。

  ……

  “叮鈴鈴,叮鈴鈴”不知不覺已經第四節課了,這堂課令我印象極其深刻。講的是一個叫馬鵬飛的男孩,8個月大的時候便失去了父母,考患有糖尿病的奶奶撫養,他們相依為命。奶奶每個月只有200多元的退休金,還要吃藥,為了孫子過得好一些,奶奶停止了吃藥。由於長期延誤治療,導致了奶奶雙目失明,就在奶奶快要絕望時,懂事的鵬飛說了一句話“奶奶,我什麼都會做。”把奶奶從絕望的深淵中拉了回來。6歲的他,便學會了洗衣做飯。每天5點便起床、燒水、做早餐給奶奶吃,他每天都會氣喘吁吁地跑回家。14歲的他不僅要服侍奶奶,還要學習,儘管這樣,他的學習成績還在全班前20名,這個成績對普通人來說並不難,而對於他這樣家庭的孩子來說並不容易。馬鵬飛的奶奶告訴我們:有一次她的生日,鵬飛用撿破爛的錢給奶奶買了一條魚10元8毛錢,後來又買了一根粉腸花了5塊錢,為自己做了一盤糖醋啤酒魚,他自己卻一次生日也沒過過。聽到這兒,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落下……我想:馬鵬飛是多麽懂事啊,想想自己,從沒有為家人做過一次飯,還總是使喚着媽媽,媽媽總是依着我,我慚愧極了……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永恆,愛是榮耀……《開學第一課》讓我明白了:要愛祖國,就是愛學會愛自己身邊的人,讓我對身邊最親的人說聲:“我愛你!”

  姜堰市東橋中心小學六(6)班 翟茹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