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我最大的愛好。我只要見到哪裡有書的影子,哪裡就有了我的足跡。

  我是一隻書蟲,是為了啃書而活的。一爬進書中,聞到了書香,我便覺得我有了生命的活力。墨跡將我的身體染得斑斕多彩,粒粒方塊字使我瘦瘦的腦袋日益壯大。只要聞到書香,我的腿便會不聽使喚得朝書走去,去啃那些精神食糧。我啃得津津有味、啃得如痴如醉。門口書店的老闆聽說我特別愛看書,只要一見我走向店裡,便笑眯眯地向我打招呼:哎!書蟲,是不是要看書啊?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我進去一看就是幾個小時。老闆說:“喂,書蟲、你累不累要不要給你拿個凳?”我說:“不用了,謝謝。”此外,老闆還經常把一些賣不動的兒童刊物送給我,我如獲至寶地把這些書本抱回家,覺的自己像個小富翁。我一本一本慢慢看,不敢看得太快,生怕一下子把它們都看完了,又厚着臉皮去書店看霸王書啦!只要我捧着書,無論是在哪裡,也不會害怕了。在一個漆黑的夜晚,家中只剩下我一個人,我翻來覆去睡不着,便突然想起了一些電視里演的妖魔鬼怪。我越想越怕,便隨手抓起了放在枕邊的一本書看了起來。我看着看着,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里。我不害怕了。便津津有味得啃起了書。

  我曾經還唱過一首歪歌,是把“老鼠愛大米”改成了“我愛書本”歌詞是:我愛書,愛着書,就像老鼠愛大米……

  我現在雖然愛看書,可小時候可特別討厭書,只要一看見那些黑色的方體字就心煩。但是,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童話書叫我看,可我根本沒有心思。但是,我見媽媽虎着臉,沒有絲毫商量的餘地,我只好無奈的翻開了那本書。我才剛剛打開,便覺得好似有一陣香味撲鼻而來,這香味一下子便把我吸引住了。我接着往下看,禁不住的脫口而說:“太好看了。”就這樣我便愛上了書。

  今天,老媽讓我去買菜,我經過書店時,被書吸引住了,禁不住去看書。邊走還邊想:我只看十分鐘嘛!不會耽誤太長時間的。可是,我一看就收不住手了,傍晚才回到家。害得我菜沒買下,卻還掙了一頓板子。

  讀書伴我成長,伴我度過金色的童年。

  介休市洪山小學五年級:梁曉菡小白兔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