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到今,讀過書的人總比沒讀過書的人過得好,讀書多的人總比讀書少的人有成就,讀好書的人總比那些讀不利於身心健康的人有品位。總之一句話:人類要進步,社會要發展,那就必須要學習,多讀好書。 

  記得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明朝有位著名的學者,小時候家境貧寒,無錢買書,酷愛讀書的他就到處借書,回來后自己常常把書抄在紙上。不管颳風下雨,酷暑嚴寒,他都堅持這樣做。據說,即使硯台里的墨水已結成了冰,手指都凍僵了,他還是忘我地抄寫個不停。這種刻苦執著,借閱抄書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讀書嘛,當然是讀好書了,讀一本書,就似品一杯好茶,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細細體會,你就會發現一個深刻的道理;讀一本好書,又似喝一杯白酒,如《魯迅文集》,才思良久,你的熱血就會沸騰。讀文章,就要讀帶有真實感情的文章。 

  讀多了好書,當然切身體會到讀書的好處。“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讀多了,肚子里的“墨水”也多了。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的確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在學習上,書教回了我如何學習文化知識;在生活中,書啟發了我如何獨立自主;在社會上,書促動我要用知識和力量來回報社會。難道書不是人生的樂趣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開拓視野的窗口,書是探索奧妙的金鑰匙,書是天才成長的搖籃,書成就了輝煌,書萌發了智慧。 

  我愛讀書,更愛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