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一抹煙花,點綴了我生活的星空,讓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縷充實和精彩。

  小時候,我的作文寫得並不是很好。每當老師念到別人的作文時,別人臉上都是一種得意的神情,而我只能默默地羨慕着別人。與此同時,我也下定決心要努力寫好作文。有句話說得好:“願望總是美好的,現實總是殘酷的”。我坐在自己的小屋裡,一個字也憋不出來。正當我發愁時,媽媽走進來對我說:”也許你就是閱讀書籍太少了,只要多閱讀書籍,你就能把作文寫好,這樣吧!你每天睡前讀1小時書,好嗎“?我接受了媽媽建議。

  於是,每天晚上,無論做了多少作業,是否疲憊,我都堅持閱讀課外書籍,漸漸地,把讀書當成一種任務的我,早已經“醒悟”了。現在的我已經把書當作自己的伴侶,當作自己不離不棄的朋友。

  我讀書一般邊讀邊勾畫,把自己認為優美的詞句勾畫出來,我有時還要查閱詞典,翻閱有關書籍和資料。我有時還要設問自己,首先拿到一本書,先了解主要內容,然後給自己提幾個問題,作者是怎樣寫的?為什麼要怎樣寫?這樣寫有什麼好處?如果換成自己,這個題目又該如何寫?根據這些問題來細讀全文,你就會發現讀書是件很有趣的事。

  我聽了媽媽的話,作文果真突飛猛進,取得了很大的進步。讀書,還讓我豐富了自己的文學知識,提高了自己的語文知識。

  書,是一抹煙花,點綴了我生活的星空,讓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縷充實和精彩。讀書不僅讓我提高了文筆,還讓我提高了知識面,豐富了自己的知識。一舉三得,何樂不為呢?

  我愛讀書!

  五年級:王小萱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