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代的社會,媒體紛繁。電視,可以輕輕鬆鬆地欣賞;廣播,可以休閑式地收聽;網絡,可以海闊天空地漫遊;報刊,可以隨心所欲地瀏覽……相比之下,讀書,顯得有些“沉重”:字要一個個去認,句要一句句去理解,意思要一段段去思索,沒有形象畫面,沒有伴奏音樂,沒有旁白點撥,真有點兒“難”! 

  但是,你可要記住:成功,靠的只能是“千方百計”;每一種媒體都要接觸,但任何媒體都不能替代書籍,不僅因為它是這一“大家族”的“老祖宗”,更因為它在鍛煉思維、培養能力、豐富文化內涵、提高語言文字運用能力等方面有着特殊功能。 

  我就把書籍當作不可缺少的營養品,看見書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愛不釋手。爸爸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我捨不得花,攢起來買書,星期天上新華書店,是待到關門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每逢生日或者學習上取得一點點進步,爸爸媽媽問我要什麼禮物時,我總是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書!書!我要書!”在我的房間里,擺放着兩隻大書櫃,那裡面全是書,從小小的、薄薄的連環畫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書,應有盡有。曾經有多少次抱着書入眠,也曾有多少次一個人關在家裡,靜靜地沉浸於書的海洋,在那裡遨遊、徜徉、流連忘返。讀到高興處,我會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臉上洋溢着欣喜的神情,綻開舒心的笑容;讀到悲傷處,我便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傷心不已,流下同情的眼淚;讀到幽默風趣處,我常常禁不住開懷大笑,覺得妙不可言;讀到深奧之處,我總要皺起眉頭,冥思苦想;讀到優美的詞句,我會動筆摘錄,細細品味。書既像是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面對面的交談。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