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智慧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們走向成功的捷徑。所以,我愛書,愛這些為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導航的航標針。

  書已經有很長時間的歷史了,書是人類最遠久的朋友,毛主席曾經說過:“飯可一日不吃,覺可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話說得可真好,我也愛讀書,有時候常常讀到深夜,但是,我卻不覺得累,反而有一種收穫感,我收穫的是知識,收穫的是快樂。

  從一年級起,我就愛上了讀書,只要一日不讀,我就感到生活中缺少情趣,現在童話書已經不能滿足我對讀書的慾望了。班裡的圖書角已經讓我讀了個遍,我又成了圖書館里的常客。因為我愛讀書,所以作文水平提高了,朗讀水平增強了,讀書的益處可真不少。我還領略到了書中的樂趣。

  《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類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做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明白了:奉獻了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懂得:一個人只要在挫折中才能展示出驚人的毅力。有了它,人們就不會向困難和挫折低頭。《細節決定成敗》告訴我: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從《平凡的世界里》中,我領悟到:人,無論處在什麼位置,無論多麼貧寒,無論多麼艱難,只要有一顆火熱的心,只要熱愛生活,生活對你就是平等的。

  書中的樂趣實在太好了,讓我留戀往返,讓我們一起讀書吧!讀出我們的才華,讀出我們的精彩,讓書香充滿每個人的心扉。

  我愛讀書。

  內蒙古呼倫貝爾阿榮旗復興小學五年級:卜令秋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