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書像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我就愛這“滿天的繁星”!好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偉大的詩人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些關於讀書的名言時刻激勵着我。每天晚上寫完作業,我就會拿出一本課外書來閱讀。有時,我的作業寫晚了,媽媽不讓我看書,我就打個手電筒,躲在被子里看……現在,我已經時時刻刻都離不開書了。媽媽為了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專門給我買了少兒百科全書。所以,我決心好好品嘗這“美味佳肴”。我每天讀15頁,不管是早是晚。沒幾天,我就把它讀完了,真是感慨萬千。又應了那句話:一本好書,蘊涵著許多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為了看書,我還鬧了一個笑話。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買鹽,我走的時候還拿了一本書。在路上,我看入迷了,當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時,突然,我腳下一絆,書都掉到地上,我一看,原來,那裡正在挖埋電纜的坑,我卻沒看見,差點被摔個狗啃泥。我只當沒這一回事兒,繼續看書了。回到家,媽媽問我買的鹽哪去了,我才發現,自己看書忘買鹽了。我和媽媽都哭笑不得。

  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西吸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讓我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孝感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向瑞川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