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家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家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家訪

  陳陽

  放學了,小明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回家,打開家門,他看見了屋裡坐着一個人。看着那熟悉的背影,小明不由得打了一個寒戰:班主任張老師怎麼來了?莫非是來告狀的?這時,張老師回過頭來說:“小明,回來啦!”“嗯。”小明低着頭,不敢正眼看老師一眼。

  張 老師又對小明媽媽說:“小明在學校表現很好,從來不遲到,可是今天卻遲到了”。媽媽臉一下子變了,質問:“小明,你怎麼回事?” 張 老師趕緊勸道:“您別急,小明是懂事的孩子,不會無緣無故地遲到。今天早上,我也心急了,就批評了小明不該遲到,可是下課時,小明卻交上來一個錢包,隨口說是撿來的”。接過錢包,我感到可能錯怪了小明,所以現在來的目的,一是來向小明說聲對不起,是老師不了解情況;二是再來了解一下整個過程。

  於是,小明小心翼翼地彙報了上午撿到錢包的經過。 張 老師聽了很高興,小明的媽媽也笑了。 張 老師說:“我們一起將錢包還給失主好嗎?”小明爽快地回答:“好啊”。結果他們根據錢包內的身份證的線索,很快找到了丟失錢包的主人。那是一位老大爺,正在家一籌莫展呢,見到有人交還失落的錢包后,握着 張 老師的手,不知道怎麼謝您啊。而 張 老師將小明推在前面,說:“是這孩子撿到的,應該謝謝這位小朋友”。大爺高興得把小明抱了起來,問:“叫什麼?”小明快樂地說:“叫紅領巾”。

您正在瀏覽: 老師家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家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