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陪老師家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老師家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老師把我留下,說:“周強,你知道王洪全和徐小宇家嗎?”我立即說:“知道。”老師又說:“下班后,我到你們三家去訪問,你給我領路,好嗎?”我小聲說:“行。”

老師開會去了,叫我在教室里做作業。我心裡像15個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是個調皮的學生,上次打了架,老師要到我家去,我哭着說:“下次一定改,老師別去了。”因為我怕爸爸打我。今天老師要家訪,我腦袋還沒轉過彎來,隨口就說了個“行”。現在一想,老師如果“告狀”,我不又要“皮肉受苦”了嗎?我作業也做不下去了,可是又不敢走。5點,老師回來了,我硬着頭皮陪老師去家訪。

頭一“站”就是我家。我一進門就喊:“媽,我們老師來了!”媽媽笑着走出門,把老師讓到西屋,我等待處罰似的站在一旁。老師叫我坐下,她和媽媽談了一會兒家常,就轉到正題上了,我感到忐忑不安。可老師先說我學習很好,幾次測驗,成績都是優等;又說我熱情、懂事,缺點嘛,就是好說好動,有時帶來不好的影響;最後,老師還叫家長注意我的視力。媽媽聽了很高興。這時,我才像一塊石頭落了地,心想,今天的苕帚疙瘩不會在屁股上“跳舞”了!

從我家出來,天已大黑了,北風“嗖嗖”地刮著。我們順着大路一直往南走,足有二里地,才到城邊的徐小宇家。徐小宇的媽媽說:“我們新搬家,這麼遠,老師還特地來走訪。您剛接這個班,就兩次到我家,真是太關心我們了。我們一定要協助老師教育好孩子。”

從徐小宇家出來,風吹在臉上,像刀子刮一樣,路還不好走。坑坑窪窪的,老師險些跌倒。我扶着老師,到了王洪全家。他們剛吃完飯,一家人正準備看電視。老師到了,他們又拿糖,又倒茶。在熱烈的氣氛中,張老師向家長介紹了王洪全最近的情況。他爸爸給我們講了他自己念書時的事:“那時老師拿帶眼的板子打手,手腫起老高。哪像現在的老師,不辭辛苦……”這時我看見王洪全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這是感激的淚吧?

將近8點了,我們才從王洪全家出來。在微弱的路燈下,我覺得老師的身影是那樣高大……

【簡評】

《陪老師家訪》這篇文章語言是很生動的,大量地運用了小學生的口頭語,如說“我腦袋還沒轉過彎來”;假如老師“告狀”,我難免要“皮肉受苦”;不會再挨打說成是“笤帚疙瘩不會在屁股上“跳舞”,……等等都很生動形象。

寫作文,不必太拘謹,有些口頭常說的話寫進作文里,往往可使文字顯得活潑起來,富有生活氣息和兒童特點。

您正在瀏覽: 陪老師家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老師家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