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味炕羊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炕羊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新疆,嘗到了正正宗宗的新疆炕羊肉。 

  暑假裡,我沒什麼好做的,特別沒勁。忽然,我看見了電視里說新疆炕羊肉非常好吃,這可讓我這個“小饞蟲”口水直流。於是我就去跟媽媽講想去新疆,媽媽隨口便答應了。 

  到了新疆,我們直奔新疆美食街,找到一家炕羊肉店,坐了下來。我非常好奇,便跟爸爸一起到廚房看看他們是怎樣做出炕羊肉的。 

  只見廚房裡有幾個小夥子麻利地將羊肉切成塊兒,串在用竹子做的竹籤上,然後塗上一點兒油,最後加上辣醬、蔥、蒜等配料後放進了一個冒似“水井”的東西里。我問爸爸:“爸爸,他們怎麼把羊肉串兒放進井裡了?”“傻孩子,那並不是進,而是炕,這炕可是因為北方天氣冷,用炕燒火,在床下就可以當電熱毯了。這樣就不會冷了。”爸爸說完,我似懂非懂點了點頭。 

  不一會兒,熱騰騰、香噴噴的炕羊肉出炕了,我立馬拿了一串,嗅了嗅,啊!一股夾雜着羊肉香的特殊香氣撲面而來,讓我食慾大增。輕輕地咬上一口,“嘶”的一聲,一股濃厚的湯汁兒便被擠了出來,灌滿了我的口中。嚼一嚼,那種純厚的羊肉味也出來了。我狼吞虎咽,大口大口吃了起來。吃了一串接着一串,令我回味無窮。 

  吃着吃着,我又有一個問題冒了出來。我便問爸爸:“爸爸,為什麼要炕羊肉而不炕豬肉、牛肉呢?”爸爸說:“那是有三個原因的:一是因為這兒是新疆,盛產羊肉;二是因為羊肉不像豬肉、牛肉那麼老;三是因為羊肉里有豐富的蛋白質。”聽了爸爸的話,我想:連吃都這麼有學問啊! 

  我愛新疆,我更愛新疆的炕羊肉。

您正在瀏覽: 美味炕羊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炕羊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