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紹興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遊記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早就聽說紹興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這不我和我的媽媽來到了美麗的紹興。坐着奔馳的動車我們來到了紹興。第一感覺就是紹興的綠化真好。瞧,成排成排的行道樹微微搖擺;看,那排屋牆上的爬山虎是那麼的翠綠;聽,那樹葉間鳥兒清脆的歌聲。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柯岩。緩步走進風景區,就可以看到一個大石頭懷抱里的佛像。它是那麼的高,那麼的威武。彷彿那個不是佛像而是一個出征的士兵。我站在它的腳下是那麼的渺小。接着往下走就是一個大湖,那裡面有好多魚。在我喂它們魚食時它們是那麼的激動。在我扭頭時,忽然看到一座下小上大的大石頭。它的外表並不出奇也不算特別高,可我卻在他的背後看到“天下第一石”,我好納悶。甩甩頭把疑問甩到腦後接着走。走走走,走到了一個祠堂。這個祠堂供奉的是關羽。在祠堂的外面我隨意的一看就發現遠處那不起眼的無敵石好像海螺,原來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風景。我在柯岩最感興趣就屬那個迴音壁了,我站在一個圓心點隨便說一句,右耳就聽到我的迴音那個聲音特別的響。真是不亦樂乎。

  從柯岩可以坐船去魯鎮。那是魯迅的故鄉,也是個江南水鄉。下了船我們走到了一條老街,街邊有好多店。這時我聞到了一股臭臭的氣味,不禁皺皺鼻子,氣味更濃了。我下意識的抬頭張望。遠處就看到了一個錦旗上面寫着“臭豆腐”3個字。我心中一喜:哇塞!這裡有賣臭豆腐,我的最愛!我“狂奔”而去。站在店前,我流下了哈喇子。闊氣地買來了一大盒,立刻夾一塊放到嘴裡。啊!這個臭豆腐怎麼苦苦的!這時店主對我說“我們紹興的臭豆腐很正宗的,有點苦味就對了!沒苦味的那些不正宗。”“原來如此,那我們溫州的臭豆腐全假的咯。”一看到臭豆腐我就想到“別看我外表很“丑”,其實我的內心很“美麗”!捧着臭豆腐踩着青石板,踢踏踢踏。走過了一條條古街,穿過了一個個巷子,踏過了一座座小橋。我們離開了魯鎮。

  晚上我們在一個川味館里吃飯,而我們就在裡面吃火鍋!我還是頭一次夏天吃火鍋,感覺很不一樣。還好有人發明了空調不然我們會熱死的。其實夏天吃火鍋比冬天吃還要好,因為不會像冬天那樣穿得很多,多不方便呀。

  第二天—蘭亭,是個書香縷縷的地方。在我的印象中,它應該是竹林,小橋流水,還有墨香。事實正是如此,我還在那裡留下了一個足跡,那就是我的“書法”。雖然寫得不好,但是還是有模有樣的。我們來到了一個小溪邊,聽說這裡曾經有過一個宴會,那個故事至今還在我的腦海中。蘭亭的主角是王羲之,他的書法在我眼裡是龍飛鳳舞,可是那種美我還是體會不到的。

  到了紹興就必須去魯迅故里,還記得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那個讀書非常投入的壽先生、那個因為遲到而在桌上刻個早字的同學和那個脖子戴着項圈的閏土。一幕幕如同幻燈片一樣在我腦海里回放。跨過歷史的門檻,走進魯迅的故居,體驗當時魯迅的生活。從昌盛到衰敗,從幼年時的快樂到長大后的成熟。拿起作戰的筆,寫下歷史的腐敗、寫下曾經的封建。魯迅就是這樣,用文字來打敗那些無用的人們。街坊上匆匆走過的過客,還有挑着擔子吆喝的老伯伯。我們彷彿身臨其境。白色的牆,黑色的瓦……

  紹興也在我們沉重的步伐中結束了。無心望着窗外急速後退的夜景,人還在那小橋流水中。

  溫州二中(海壇校區)初二:鄭禾

您正在瀏覽: 紹興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