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紹興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紹興游 標籤:紹興作文 游紹興作文

歡 迎 投 稿

  今天是比賽中的休息日,我和棋友們風塵僕僕乘坐旅遊車遊玩紹興這個風景秀麗的古城。

  首先,我參觀了偉大的文學家、革命家魯迅的故里,紹興魯迅紀念館、百草園和他小時候讀書的地方“三味書屋”等,古香古色的建築。對熟讀小學課本上魯迅著作的我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可今天見到了實景。魯迅故里中的“三味書屋”進門就能看見木扁上雕刻着金光閃閃“三味書屋”四個大字,裡面還有魯迅先生所用過的桌椅板凳,他能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並成為聞名於世的文學大師,真是值得我們永遠學習的偶像。 

  接着,我們在導遊的引導下走進了蘭亭景區。當我們走進景區,先參觀了鵝池,現在的鵝池中還真的有十幾隻潔白如霞的鵝,看見了鵝我便想起了洛賓王的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在這裡我看見了鵝的真實寫照。走着走着,便走到了蘭亭碑的真跡,並且有乾隆和康熙二帝為蘭亭題寫的真跡碑文。這便可以看到王羲之學問之深,並得到皇帝的高度讚揚。還參觀了王羲之和眾多詩友在小溪飲酒作詩的地方。

  再接着,我們還遊了大禹陵,相傳大禹冶水三次路過家門不回家,最後冶理了江南水泛成災,他得到人民的尊重和愛戴。我還遊了江南三大旅遊名湖之一的紹興東湖……。

  一天的旅遊累得我筋疲力盡,但我感到特別高興,紹興的美景使我流連忘返。

  指導老師:劉文英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紹興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