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菊飄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飄香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把秘密裝進甜蜜的桔子里,把桔子悄悄放進進老師的抽屜里……”小蝶哼着曲子向後山坡走去。 

  “小蝶,上學去了。”爺爺大聲喊,“哎,來了。”小蝶蹦蹦跳跳地背着書包準備上學去了,手中卻多了兩束野菊花。爺爺責怪着“這孩子,一大早采什麼花呀!”“這是秘密。”小蝶說:“爺爺,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是9月10日,我走了。”留下滿臉疑慮的爺爺,他嘀咕着:“9月10日,這跟學習有什麼關係,又跟採花有什麼關係,現在的孩子真搞不懂。” 

  小蝶悄悄地來到了她們敬愛的張老師辦公室的窗戶前,瞄了一眼,心裡有點奇怪:張老師上哪裡去了,今天是她的節日,張老師的老搭檔老花鏡還在這裡,她一定沒走遠。一定是到教室里和同學們一起打掃衛生去了,或許去幫差生補昨天的功課去了。 

  這時,小蝶想起了往事:在一個炎熱的中午,張老師正在帶着老花鏡為同學們批着堆得像小山一樣的作業本,正批着淘氣鬼小明的作業本時,她驚叫一聲,原來小明在作業本中夾了一條細小的蛇,這時小軍跑到張老師身邊來,焦急地對張老師說:“張老師,不好了,小……小明的腳割傷了,好……好大一個口子,流了許多血呢!您快去吧!”張老師看了小明的傷口,二話不說,就把他往十幾公裡外的醫院背去…… 

  想到這裡,小蝶不禁熱淚滿面,激動地說:“張老師啊!張老師,您為了我們百般辛苦,您就像詩名中寫的一樣: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小蝶這時笑了起來,她擦乾淚水,把張老師最的黃色和藍色的野菊花小心翼翼的放在張老師的筆筒中,當她看到張老師桌上的語文書,頓時明白了,張老師昨晚一定又沒睡,小向那一束野菊花眨了一下眼,說:“可全靠你了。”說完把另一束野菊花捧着要去送給同樣辛苦的王老師。 

  風,溫柔地將野菊花那清香撒滿了整個辦公室。帶着兩個黑眼圈的張老師走進了她熟悉的辦公室,看到了那還掛着露珠的新鮮野菊花,心臨神會的笑了,她吸了一口那芬香的空氣,嗅了嗅這些嬌嫩的花朵,蒼白的臉似乎變紅潤了,嘴唇也有了血色,她把頭深深埋在了那束野菊花中。許久,許久,等她再次抬起頭時,睫毛上早已經掛 有許多小水珠,眼圈也變紅了,她滿臉幸福的說:“這個小妮子!” 

  野菊花中包含着小蝶對張老師那濃厚的師生情,張老師對小蝶以及所有同學和關心之情,這種情在野菊花的清香中瀰漫著。

您正在瀏覽: 野菊飄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