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娃游東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游東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可愛的貝貝、京京、歡歡、迎迎、妮妮一日來到南方的東莞,他們暢遊了東莞后,爭着發表對奧運,對東莞的各種看法。 

貝貝—幅老師的模樣,一本正經地考大家:“你們覺得東莞是一座怎樣的城市?”說罷,京京慢條斯理地說:“東莞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她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東北部,北距廣州50公里,南離深圳90公里,水路至香港47海里,至澳門48海里,處於穗港經濟走廊中間,是廣州與香港之間水陸交通的必經之地。東莞歷史源遠流長,資源豐富,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社會不斷進步,人民物質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今天的東莞已成為一個冉冉升起的現代製造業名城,是廣東省的中心城市之一。”“回答正確,不過你別忘了東莞人那種‘海納百川,厚德務實’的城市精神。”這時,迎迎跳過來,手裡拿着兩個剛剛回收的飲料瓶,着急地說道:“宣傳綠色奧運才是現在的當務之急!我剛剛和幾個少先隊員在路邊宣傳環保,可回來的路上還是撿到了被扔在草叢裡的飲料瓶。”說著,便舉起手裡的瓶子,然後把它們扔進了回收箱,迎迎接著說“不過令我欣慰的是,大多數東莞市民環保意識還是很高的,都能做到垃圾分類,在政府創辦節約型社會的倡導下,水、電資源的浪費現象大幅度減少,我相信東莞市民的環保意識會進一步提高。” 

妮妮手捧一摞旅遊指南,面帶微笑地說:“2008年北京奧運一定要給中外友人留下親切友好的印象,給人以賓至如歸的感覺,另外也要加強人文服務,使體育場管更加人性化,從而體現我們的人文關懷。”說著,便打開其中一本東莞旅遊指南,翻了幾頁。接下去說:“我還要讓中外友人來東莞遊覽,感受到東莞的文化,我要帶他們去游東莞八景、吃東莞傳統小食、聽粵曲,讓他們了解東莞的文化,了解民族英雄林則徐、袁崇煥。” 

京京身穿一身中國紅的唐裝,手裡舉着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笑意盈盈地說:“不管是科技奧運,綠色奧運,還是人文奧運,最重要的是如何做好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東道主。在一舉手一投足間,處處體現着中國人的素質,處處表現着中國人對外國友人的態度。”大家紛紛表示贊同。 

歡歡一身紅衣,風風火火地跑過來,大聲宣布:“我剛剛看到東莞有不少市民參加了奧運會志願者的行列,奧運首次在咱們中國北京舉辦,東莞人熱情很高,為體育事業貢獻了不少力量!” 

“我們也要參加!”歡歡一說完,其他四位福娃喊道,生怕落後。“我不但要做志願者,還要在場上為奧運健兒加油!”“我要學好英語,到時候也為外國運動員鼓勁!”“對!我也要學好英語,向外國遊客介紹中國,介紹北京,介紹東莞。” 

五個福娃興緻勃勃地聊着聊着,暢想着2008那舉世矚目的那一刻… …  

  小作者:602班劉潔愉 

  指導老師:廖水文

您正在瀏覽: 福娃游東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游東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