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蔡妍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名優秀的大學教授,她對學生非常負責。

  媽媽主要教英語、數學和統計三門課。因為她教的科目多,所以學生也特別多。你們肯定以為有許多學生來送東西,我媽媽都會收。其實不。我媽媽最痛恨那種貪小便宜的人,所以媽媽從來不收那些學生家長送來的東西,那些學生家長送東西來就是想讓媽媽關照一下他們的心肝寶貝。儘管媽媽沒收禮品,但是她對她的學生還是當作自己的子女一樣對待。害得我只有在旁邊吃乾醋。

  記得有一次,媽媽班上的一個學生和自己的爸爸吵了架,他爸爸就不給他生活費。媽媽知道這個情況后,不但耐心教育那個學生,還把那個同學接到家裡來住。我真有點想不通,我們家以前每頓飯只有兩菜一湯,憑什麼那個學生來了我們家每頓飯就變成了四菜一湯。這還不算什麼,畢竟我飽了口福。最令我氣憤的就是媽媽居然讓她的學生睡我的床,讓我睡沙發。我真搞不懂,媽媽這麼關心她的學生對她有什麼好處。

  媽媽不僅對人好,對工作也非常負責。媽媽從來不打牌,上街買衣服最多也不超過兩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媽媽都幾乎用來學習和備課。媽媽每天晚上都要很晚才睡覺,她常常為一道題的多種解法研究到深夜一、二點鐘,有時我一覺醒來她還在備課。

  儘管媽媽付出了很多,但每到期末,她總會高興地告訴我們她又得獎了,而且笑得是那樣燦爛。這個時候,她總是會說:“你們看,只要用心去做,不懈努力,總會有豐厚的回報的!”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