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諸葛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諸葛亮 

  諸葛亮是我國古代小說中的一個人物,也是我最崇拜的人。我喜歡他的機智、勇敢,更喜歡他的沉着、冷靜。 

  諸葛亮非常機智,可能是他廣讀詩書的緣故吧。劉備剛請他出山的時候,他就建下了第一功,燒得曹軍魂飛魄散,好幾個月沒敢出來。在火燒赤壁的時候,他安排得是多麼周密啊,讓曹操既嘗過火燒的滋味后,又嘗到了刀箭的滋味。他還非常的勇敢,他到了周瑜的營寨后,不怕周瑜的暗算,一心為了國家。有一次,他在西城的時候,司馬懿派大軍來了,他沉着冷靜,還叫文臣們不要慌,巧施了空城計,終於化險為夷。你說,像諸葛亮這樣的人,難道還不能受到崇拜嗎? 

  諸葛亮非常的愛國。劉備死後,劉禪繼位,諸葛亮為了統一國家,幾次叫劉禪去攻打曹丕,可是都以失敗告終。最後,他病死在了五丈原。由於劉禪每天都只知道吃喝玩樂,大業捧手給了別人。諸葛亮啊,如果你還在世上的話,那該多好,你還不知道,你的事迹已經被千古流傳,人們都記住了你的形象:戴着一頂帽子,手托一把鵝毛扇,穿着一身潔白的衣服。你還教過馬良這樣的學生,他也算得上是一個大學士了啊!你的主公劉備也是我所敬仰的人,他以德做人,以義做人,也是為了大漢幾百年基業所起義的啊! 

  孔明先生,請允許我在您面前叫你一聲“先生”,您這麼有學問,這麼有修養,誰不想學您呢?孔明先生,我永遠不會把你忘懷,您也不會被在歷史的光陰下消失!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