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雄才大略諸葛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才大略諸葛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成為中國的四大名著,成為歷史上四顆耀眼的明珠。讀了【三國演義】,我也知道了許多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善戰的關羽、張飛,一身是膽的趙子龍、忠厚老實的魯肅……。其中我最敬佩的是諸葛亮,不僅是因為他的足智多謀,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他的寬容、惜才深深的印在我心中。 

  諸葛亮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 

  諸葛亮勤于思考,注重革新機械、裝具。研製了一種適應山區運輸的木牛流馬的作戰工具。並改進鋼刀,增強了蜀軍戰鬥力,推演陣法“八陣圖”,為後世傳揚。每次作戰退卻時都十分謹慎,採取在山地設埋伏等手段,已掌握主動,保證安全。在治軍方面,諸葛亮重視部隊的訓練,主張以法治軍,講究為將之道。戰略上,諸葛亮未出世便知天下三分,他在【隆中對】對當時形式的分析可謂高瞻遠矚;而且善觀大勢,始終堅持連吳抗曹,致蜀漢得與魏、吳鼎立。 

  諸葛亮也是人人皆知的神靈般人物。 

  相傳,諸葛亮在臨死前對後代說:我死後,你們中的一個將來會遇到殺身大禍。那時,你們把房拆了,在牆裡面有一個紙包,自由補救的辦法。”說完,就離開了人世。 

  諸葛亮死後,司馬懿打了天下當了皇帝。他得知,朝廷中的一員將軍是諸葛亮之後,想起過去曾屢敗在諸葛亮手下,仍然羞怒難禁,便想找個機會治治這個將軍。有一天,司馬懿找了個借口,把這個將軍定了死罪。在金殿上司馬懿問這個將軍說:你祖父臨死前說了什麼?這個將軍就一五一十的把諸葛亮的話說給他聽。司馬懿聽后,便命令士兵把房子拆了,取出紅包。只見裡面有封信,上面寫着“遇皇而開”。士兵把信遞給皇帝,皇帝打開信,只見裡面寫着請向後退三步。皇帝立即站起身退後三步,剛一站穩,一根玉?把桌椅砸得粉碎,後來,他把那個將軍官復原職。 

  諸葛亮可謂天下無雙的智者,他的謀略與智慧讓人聞風喪膽。

您正在瀏覽: 雄才大略諸葛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才大略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