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見諸葛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諸葛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版權所有

  又見諸葛亮

  澤國小學林靜涵 

  讀了《三國演義》,我感受到了諸葛先生的聰慧過人與那神奇的“法力”,忍不住想去會會他。懷着一顆忐忑的心,我來到了諸葛先生的家,說明了我的來意,諸葛先生便領我進了屋。

  諸葛亮 先生倒了一杯酒和一杯菊花茶,把菊花茶推到我面前,笑呵呵的對我說:“小孩子不可以喝酒。”我心想,諸葛亮先生也是一個細心的人啊!我迫不及待的開始了我的採訪之旅。我先發話:“諸葛先生,有好多劉備的擁護者,覺得你太驕傲了,劉備請了你三次,你才肯出門見他,說你有點瞧不起人的意思。”諸葛亮喝了一口酒,回答道:“並不是我瞧不起人,而是前兩次我確實出去了,並非故意拒門不見,至於第三次,我正在休息,他也沒有叫人來通報我一聲,唉,這個傻孩子,站了這麼久也不進來坐一坐。”

  我頓感到了諸葛先生的無奈。我調整好心情,懷着敬佩的聲音說:“諸葛先生您的法力真高,教我幾招吧!”“什麼法力?” 諸葛 先生聽的一頭霧水。我有點慌了,他該不是不想教我,在裝傻吧?我連忙指手畫腳的比畫著:“您不是可以喚東風嗎?教教我吧,別謙虛了。” 諸葛 先生被我弄得哭笑不得,為了不造成我的誤解,他忍住笑,說道:“你呀,故事聽多了吧?連這個也會信。”他又喝了一口酒,接著說:“我只是比你們多學了一點有關氣象的知識,才可以預知氣象的,這哪是法術呀!”哦,原來這不是法術呀,諸葛先生也和普通人一樣啊! 

  我想 諸葛 先生討教了一些本領,又和他拉了拉家常學着豪言壯士的模樣,把“酒”一飲而盡,才依依不捨得離開了諸葛先生的住宅,約定好了下一年的冬天,我還要再帶些小禮物給諸葛先生留作紀念。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又見諸葛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