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智謀的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智謀的諸葛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每當我讀起這首詞,我就會想起一個人,那就是——諸葛亮。他也是淘盡的英雄吧!但在那麼多的英雄里,我最敬佩的還是他。敬佩他的忠、孝、義、謀。

  諸葛亮的智謀超群出眾,是家喻戶曉智慧的化身。他一生知識淵博,足智多謀。還記得我們曾學過一篇課文《空城計》,在這則故事裡,諸葛亮的智慧展現得淋漓盡致。故事是這樣的:司馬懿領着15萬大軍向諸葛亮的所在地西城進攻。諸葛亮手下只有2500名士兵。他覺得不能硬碰硬,便要求城門大開,悠閑地與兩個童子彈琴。司馬懿見狀,認為城裡有埋伏,馬上下令撒軍。就這樣,諸葛亮使出了“空城計”的方法為西城免去了一災。

  雖然,司馬懿是一個十分謹慎的人,做事從不衝動。但諸葛亮卻掌握了他唯一的弱點——多疑。正是利用了這一點,諸葛亮才能決定下這一步險棋。諸葛亮平時為人謹慎,絕對不會輕易冒險,他使用空城計也是迫不得已的。他充分地了解敵人的性格,才會成功實施了空城計。

  除了謀,諸葛亮另一大特點就是忠。他一輩子為了劉備的江山,可謂是嘔心瀝血。他忠於國,為保國奮鬥了一生,直到死也無怨無悔。一生忠心耿耿,報答國家;忠於國家的事業;忠於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不正是讚揚諸葛亮忠於國,最好的成語嗎?

  我敬佩他的謀: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既使知識淵博也從未想過停止學習,而更勤奮。但我更敬佩他的忠,他從不見利忘義,為了利益不擇手段,而是全心全意為蜀國。

  總的來說,諸葛亮在我心中是個英雄,一個愛國、有智慧的英雄。

 六年級:茴憶

您正在瀏覽: 有智謀的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智謀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