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兔子逃生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逃生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到處長滿花花草草的小山上,兔子聰聰高興地一邊看着這美麗的景色,一邊蹦蹦跳跳地追着蝴蝶。

  這情形被一隻正在覓食的老虎看見了,老虎心想:這下早餐有着落了,於是就兇猛地撲了上去。聰聰見了,立刻撒腳就跑。雖然聰聰在兔子中跑的速度是名列前茅的,但在後面緊追的是跑步健將老虎啊,因此形勢萬分危急。突然,聰聰一不小心摔倒了,腳受了傷,老虎見狀猛的一撲,幸好聰聰機靈一躲,總算逃過一劫。聰聰忍痛飛奔,看見前面有一個山洞,於是飛快地側身一躲,用石頭一扔,讓石頭的聲音代替腳步聲向前行去。老虎不知是計,繼續向前追去。

  聰聰鬆了一口氣,準備進洞去休息。這不進不要緊,一進嚇一跳,在黑暗中聰聰忽然摸到了獅子長長的鬍鬚,正在睡覺的獅子正好醒了,怒吼了一聲。聰聰一聽,趕緊腳底抹油----溜吧。獅子見有早餐自己送上門來,哪肯放過,咆哮着緊追不捨。

  正當聰聰快要跑出洞口的時候,一眼看見老虎此時正守在洞口。原來老虎追了一會兒,覺得怪怪的,心想:兔子受傷了,怎麼還能跑得這麼快呢,就折回來,經過山洞時,聽到了追逐聲,就走了過來,誰知竟又碰上了聰聰,真是“瞎貓碰上了死老鼠”。

  前有猛虎,後有追兵,聰聰進退兩難。此時,獅子也快追到了洞口,聰聰急中生智,抓住獅子和老虎驕傲自大的弱點,大聲地說:“我想老虎肯定打不過獅子,現在見了獅子正在那邊嚇得尿褲子了。”獅子得意洋洋地地點了點頭,停下腳步。而老虎聽了,很不服氣地說:“誰說我怕獅子了,它只不過是叫的聲音大了一點而已。”獅子臉上的表情由晴轉陰,高喊道:“你在那兒胡說什麼,你就是怕了我,否則咱倆比試比試。”不由分說,獅子怒吼着沖了上去,老虎也不甘示弱,於是兩人扭打成了一團。兔子聰聰見了,知道機會來了,趁它們酣斗之際逃之夭夭。真可謂獅虎相爭,兔子得利啊。

  此後,在那長滿花花草草的小山上,又出現了小兔聰聰的身影……

  福建省安溪縣蓬萊中心小學 五年級(1)班五年級:隨緣636

您正在瀏覽: 兔子逃生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逃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