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在寫下這封之前,我已經淚流滿面。 

 我不是獨生女,家中還有一個三歲的弟弟。我認為,你會對我們一視同仁,但是,我錯了。自打弟弟出生以後,原本溫文爾雅的您對我指手畫腳,卻對弟弟百般關愛。我心裡十分委屈。當我向您傾訴時,您卻不耐煩地打斷我的話,厭惡地說一聲:“別說了,我還要去照顧明明(我的弟弟)!”您也許不知道,那時的我有多心酸。 

 在弟弟剛剛出生的時候,哥哥就把我拉到一邊,小聲地告誡我,我的媽媽重男輕女的思想很重,讓我做好心理準備。我還覺得哥哥在騙我,我還很高興地想,我媽媽怎麼會這樣呢?!但事實證明,你真的是這樣的。飯桌上,您一邊逗着弟弟,一邊喂他吃鮮嫩的牛肉,而我只是坐在飯桌的另一頭,獃獃地望着一盤乾巴巴的青菜;走親戚,弟弟手裡是滿袋的巧克力、薯片,而我手裡卻是沉甸甸的弟弟的換洗衣服;睡覺時,弟弟睡的是鬆軟的席夢思,而我卻是硬邦邦的木板床;下雪了,弟弟穿的是嶄新的羊毛棉襖,而我卻是打着補丁的不知穿過多少年的舊棉襖。為什麼,媽媽,為什麼?我心裡的委屈早已堆砌成巍巍高山,我心裡的憤怒早已化作奔騰的江河。我心裡隱藏着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我和弟弟在一個家庭里,我和他的對待卻大相徑庭?為什麼我比弟弟低人一等?只是因為我是一個女孩兒嗎?女孩有什麼不好?在班上,我的成績名列前茅,比賽后,我總能捧回一張張一等獎的獎狀,生活中,我總是自己洗衣服、打掃房間。 

 女孩又怎麼樣,男孩又怎麼樣,不都是人嗎?我很多時候都在想,我到底是不是媽媽的孩子?呵呵,也許是從垃圾箱里揀來的吧,不然我怎麼會這樣! 

 淚早已模糊了雙眼。媽媽,算我求求您了,剔除舊思想的布衣,換上新思想的皮衣吧!!!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

  黃思婕 

  2010年1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