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季——男孩和女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男孩和女孩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把青少年比做祖國的花朵,也有人把十三四歲的學生時期比做“花季”。 

  為了讓每一朵蓓蕾都能開出燦爛的笑臉,家長們付出了好多好多。有些家長認為早期男孩和女孩的友誼是花蕾致命的弱點,想方設法在純潔的心靈里灌輸可怕的想法。也許這種出發點是好的,但是他們卻不知道這種好心給我們帶來了毀滅性的災難。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個例子…… 

  蓓蓓一直是他們院子里的驕傲,成績好,特長多而且樣樣都很棒,數不盡的獎狀、榮譽證書讓院子里的每個人談到時蓓蓓是都帶着一種自豪的神情。今年,蓓蓓被評為了“市級三好學生”,院子里的阿姨更是見到蓓蓓就誇獎。相信這朵蓓蕾將來一定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但是,一件事情徹底改變了蓓蓓的命運…… 

  那天,蓓蓓背着書包,高高興興的回到家想要告訴媽媽一個好消息,原來老師看見蓓蓓是個播音員的材料,就推薦她參加電視台主持人的培訓,這可是很好的機會啊!當蓓蓓正要和媽媽說這件事情時,媽媽卻生氣的質問:“你有沒有給樓上的大哥哥寫信啊?”“有啊。”蓓蓓想也沒有想就回答道。“啪”一個重重的耳光打在蓓蓓的臉上,火辣辣的。“媽媽為你付出那麼多,你倒好,這麼小就學會早戀,你不是還說長大了要出國嗎?為什麼這麼小就早戀?你知道,媽媽不希望你在別人的眼裡有一點的瑕疵,這樣一來,你優秀的形象全部都毀了。你真是不要臉!”媽媽怒氣沖沖的說。蓓蓓沒有說什麼,媽媽患有心臟病,不可以激動,如果現在和媽媽爭執,只會使媽媽的病情更嚴重。在媽媽的責罵里,蓓蓓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小房間。 

  在那火辣辣的臉上滾過一滴晶瑩淚珠,接着是第二滴、第三滴。 

  蓓蓓哭了,哭得好傷心,這麼大了,蓓蓓第一次被媽媽這樣罵,蓓蓓感覺媽媽的每一個字都像仙人掌的刺一樣,無情的扎在純潔的心靈上。蓓蓓不明白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蓓蓓從小就喜歡看世界名著,但爸爸媽媽不讓她看,他們認為小孩子不應該看大人看的東西,但蓓蓓喜歡,她覺着每一個故事都會讓她懂得一個人生哲理。爸爸媽媽不讓看,蓓蓓就找別人借,樓上的大哥哥也喜歡看世界名著,所以有好多蓓蓓喜歡的書。蓓蓓找他借,他也不小氣,每次總是很大方。漸漸的,蓓蓓越來越喜歡和大哥哥在一起,她喜歡大哥哥給她講解書中一些不明白的道理。可是,大哥哥因為學習忙,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和蓓蓓一起討論書中的精彩。於是,當蓓蓓遇到不懂的問題時就寫信請教樓上的大哥哥。有一次,大哥哥考試沒有考好,蓓蓓就寫信安慰他,沒有想到那封只包含單純友誼的信被大哥哥的媽媽發現了,她一口咬定是蓓蓓使得大哥哥的成績下降的,還說蓓蓓不要臉,勾引他們家的孩子。 

  一下子,蓓蓓和大哥哥“早戀”的事情在院子里傳開了,所有的人都指責蓓蓓,認為蓓蓓是壞女孩,每次看蓓蓓時都是冷冷的眼神,先前那些自豪消失得無影無蹤。 

  蓓蓓傷心極了,自己只是把他當作自己的大哥哥啊!為什麼院子里的阿姨會那樣以為?為什麼男孩和女孩之間純真的友誼,在大人的眼裡就成了所謂的“早戀”?在那種冷眼相逼的日子裡,蓓蓓變了,成績也下降了,院子里那爽朗的笑聲再也沒有出現過。 

  每天回家,蓓蓓都躲在自己的房間里問:“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壞女孩?”…… 

  終於有一天,蓓蓓放棄了生命,在一個深夜,將自己的身體像一件衣服一樣輕易丟出了窗口…… 

  我不能否認,每一個大人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們,但你們可曾注意,你們那善意的行為讓我們連自己是什麼樣的孩子都模糊了,試問問,連自己都不明白的孩子,將來怎麼能開出美麗燦爛的花朵? 

  家長們,想想吧!男孩和女孩之間不只是存在愛情,更多的只有純純的友誼,那種友誼是不帶一點雜色的,純潔得甚至無法用言語表達,那是一種美,大自然里無可取代的美。但你們偉大的愛,卻讓這種美成了“圬滓”。有人稱讚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但如果這種愛最終逼得孩子走上了絕路,那這還是偉大的愛嗎? 

  那麼偉大的愛到哪裡去?

您正在瀏覽: 花季——男孩和女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男孩和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