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成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成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現在是一位體育新聞記者,讓你寫一篇報道,你會選擇什麼來做標題?”“我會選《夢想成真》……。”這是在2011年的6月4日法國網球大滿貫賽,中國金花李娜戰勝斯齊亞沃泥獲得冠軍后與主持人的對話。夢想成真,中國是,乃至亞洲人第一次在法國網球上獲得冠軍,是李娜圓了自己的夢想,是全亞洲、全中國的夢想,它成真了。

  李娜五歲時,在幼兒園開始練習羽毛球,羽毛球教練發現李娜打羽毛球的手總是微彎,就詢問她父母,是不是手臂斷過,答案是沒有,這件事被羽毛球教練記在心裡。不久,網球教練到幼兒園選拔網球苗子,羽毛球教練把李娜打球的姿式告訴了這位網球教練,網球教練讓李娜打網球給他看,網球教練看后覺得李娜很有天賦,便把她帶回了球隊,從此,李娜就走上了職業的網球之路。

  無數辛苦的日子,在被太陽烘烤發燙的球場里,她重複着不知多少個單調的動作,灑下無數汗水,虛心聽着教練的無數次教誨。她總是夢想着有一天,登上大滿貫的領獎台上。

  功夫不負有心人,夢想終於在2011年6月4日法國網球公開賽上實現。

  從李娜夢想成真的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人有夢想就要去實現,如果只說不去做,那要夢想來做什麼呢?然而,實現夢想的過程卻是很不容易的,只有你自己真正的去努力,去奮鬥,夢想才有可能成為現實;如果你不去努力,不去奮鬥,那你的世界,你的生活,以及你的一切,都是毫無光彩的。夢想,也許與你只有一步之謠,在你實現這個夢想的過程中,你就會多學得一種道理,就如同李娜一樣,她的夢想已經實現了,然而我們也看到一個逐漸冷靜的思考、穩定的掌握以及準確判斷的李娜。這就是一個夢想的力量。

  貴州興義市八中附小五年級:梁征宇

您正在瀏覽: 夢想成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