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讚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讚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粉筆,因為它是我們學習生活中最忠實的奉獻者。從早到晚,從周一到周五,它們都默默奉獻着,不求回報。當老師用它們的最後一絲生命寫下字時,粉筆毫無怨言,用盡最後一絲微弱的力量,在黑板上展現出最美的筆畫,而這時,它的一生就結束了。它嬌小的身體被送入垃圾箱,隨着時光的流逝暗淡。而當垃圾被清運掉,你也許就再也見不到它那潔白無瑕的身體,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個被垃圾污染了的黑色的廢棄物。但是粉筆的“心”卻永遠是美麗的。 

  課餘,老師會讓宣傳委員在教室後面的黑板上出板報,這就意味着又有許多彩色粉筆將走向消亡。果然,在宣傳委員的辛勤工作之後,又有許多“革命者”消耗掉了美麗的身材犧牲在了這次戰鬥中。它們為了美化教室作出了巨大的犧牲,它們是那麼的安詳,因為它們用自己生命的色彩,在板報上留下的是那麼一個個光輝的形象,譜寫成了一期美麗的牆報,為班組爭彩。 

  粉筆,是沒有生命的,沒有思想的,它不懂得什麼是偉大,而且也不需要懂,但人卻不同。在生活中,有許多事物可以化為一個形象。正如粉筆,可以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在學校中,在社會上,在建設我們偉大祖國的進程中,不正因為有那麼多“粉筆”“春蠶”、“蠟炬”的奉獻,才會有我們這麼美好的今天嗎?

您正在瀏覽: 粉筆讚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