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222周記)那一次我真激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222周記)那一次我真激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10歲那年的暑假,爸爸帶我到了北京去旅遊。第一天,我們的目標是長城。汽車跑了80多里路,來到了八達嶺腳下,因為北京都是車,車堵的慌,所以路上花費了不少時間。 

  歷史悠久的長城終於浮現在我的面前,爸爸告訴我說:“當時匈奴大軍南下,由於長城的防禦功能比較完善,居高臨下,敵人一時進攻不破,而這兒離秦朝的首都並不遠,很快就能得到支援,所以,匈奴一直不敢南下”。我聽了才知道,萬里長城建築的作用是為了防禦外敵入侵。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長城腳下,遠遠望去,看不到盡頭。四面都是山,每一座山的山峰上,都建築着堡壘。據說長城有13300里,萬里長城由此得名。山上的路一會兒高,一會兒低,很難走,走了一會兒,我就累了,吵鬧着要休息,爸爸為了鼓勵我說:“鈞鈞,我們來賽跑吧!“。我欣然答應。 

  我們跑過一個又一個堡壘,慢慢的我在一個石碑面前停了下來,因為前面有遊客止步,這時我抬頭望去發現石碑上刻畫著幾個大字:“不到長城非好漢;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這時,我真激動,我成為了一名好漢,我登上了長城,同時在我的腦子裡也浮現出了無數英勇為了修建長城面獻身,他們的鮮血換來了我們美好的今天。

您正在瀏覽: (090222周記)那一次我真激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222周記)那一次我真激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