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的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流也不是悲哀。 

  ——冰心 

  愛是什麼?愛是看不見的語言,愛是摸不到的感覺,愛是我們小小的心愿,是我們最最平凡的舉動。 

  小時候,愛,總是一些物質上的給予:一粒糖果、一件衣服、一支鉛筆……這是小時候,我們最純真、最無私的愛。 

  上小學,愛,是精神上的鼓勵:一句安慰的話、一首動聽的歌、一個鼓勵的眼神……這是上小學時,我們對愛最初的認識。 

  我們漸漸長大,開始不理解,母親的嘮叨、父親的沉默、同學的冷嘲熱諷、親人的遠離……正發愁於找不到愛的時候,我踏入了中學的門檻,我的世界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便漸漸明白、理解、相信、包容……一系列的情感籠罩成了我對愛的真正認識。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房屋倒塌、親人離去……地震中的同胞們承受着多麼大的痛苦啊!就在這時,全國人名乃至一些外國人民,向他們伸出了援手,他們集資為受難者們重建家園,給予他們心理上的安慰與精神上的鼓勵。這就是一種愛,社會之愛。 

  曾經看過一篇短文,《世界上最美味的泡麵》:一個單親爸爸,獨自撫養一個七歲的男孩。有一天他出差回來,看到棉被下竟然有一碗打翻了的泡麵,他一怒之下將兒子痛打了一頓。孩子梗咽着說:“這是給爸爸吃的晚餐。”原來孩子為了配合爸爸的回家時間,特地泡了兩碗泡麵,一碗自己吃,一碗給爸爸。可是怕爸爸那碗涼掉,所以放進了棉被底下保溫。爸爸聽了,激動地說:“這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泡麵啊!”這就是一種愛,父子之愛。 

  還有一則短文,《沒有上鎖的門》:一個鄉下里住着一對母女,女兒因為嚮往外面的世界而悄悄的離家出走,但她出去后才明白外面的世界並不美麗。過了十年後,她又回到了家鄉,這時已是深夜,她驚訝的發現門原來沒有鎖。她感到奇怪,看到母親在地板上睡著了。母親聽到女兒的聲音,醒來說:“我怕你晚上突然回來進不了家門,十年來門從沒鎖過。”這也是一種愛,如希望的搖籃般,家人之愛。 

  雷鋒叔叔說過:“自己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因此我們應該將自己的愛散發出去。 

  愛有許多種,有許多種方式,只要你善於發現,就會發現你無時無刻不包圍在愛的海洋中。 

  付出你的一份愛,幫助他人;付出你的一份愛,別求回報。 

  即使你的力量輕如鴻毛,你的愛也將重如泰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那麼世界就會充滿愛。 

  讓愛傳出去,讓心中漫漫人生路,有你的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