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充滿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充滿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時常被周圍的人和事感動着:有了鮮花綠樹,才有鳥語花香;有了藍天白雲,才有眼界無垠;有了海濤浪花,才有煙波浩渺……於是,我在感動的養分中成長,我也在成長中學會了感動…… 

  一起意外交通事故發生,一個滿身傷痕的小女孩被火速送往醫院。由於失血過多,小女孩被送到醫院時已經危在旦夕。醫生要求立刻輸血,誰都知道,只有血型相符的人才能獻血。但是現在到哪裡去找血型相符的人呢?在這緊急關頭,一位正在焦急等待的小男孩,一位只有9歲的小男孩站了出來。他說他是小女孩的哥哥,他要獻血救他的妹妹。當醫生走到他身邊問他願不願意獻血救妹妹的時,他鄭重地點了點頭,沒有絲毫吝惜,也沒有絲毫猶豫。醫生從這位瘦小的小男孩身上抽取了足夠救他妹妹的血后,便匆匆離開了獻血室。過了將近兩個小時,從手術室里傳來了好消息:小女孩終於得救了。當醫生再次走進獻血室時,驚呆了:小男孩的臉色蒼白,他軟綿綿地躺倒在地上。小男孩用非常脆弱的聲音問醫生,“醫生,我妹妹得救了嗎,我還能活多久?”醫生聽了,震驚了。原來小男孩以為獻血是要用獻出生命作代價的,他要用自己的生命換回妹妹的生命。醫生流下了眼淚,他被小男孩的精神感動了。身邊的人也流下了眼淚,他們被小男孩的精神感動了。醫生緊緊握住小男孩的手激動地對小男孩說:“沒事的,你很健康,你能健康地活下去的。”“真的嗎?”小男孩喃喃地說。由於身體虛弱,小男孩不一會兒就睡著了,他睡的很安祥,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就是時時刻刻在我腦海里上演的一幕。 

  我被小男孩的精神感動了,我不知為此流下了多少感激的淚水,因為我就是這個故事的小女孩。這樣一顆善良的奉命的心,足以恩澤整個世界。如果我們的世界能多幾顆這樣的心,即使最脆弱的生命也會得以延續。如果我們的世界能多幾顆這樣的心,我們的社會會更多幾分活力,更多幾分感人。如果我們的世界能多幾顆這樣的心,人類會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我感動,我祈禱……

您正在瀏覽: 世界充滿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