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次,我成功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次,我成功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我成功了

  每當看到卧室牆上的那張獎狀,我便會回憶起那次參加小學速算比賽的經歷。

  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時的事情了。

  一天,教數學的 曾 老師在班裡宣布了學校將舉辦全年級速算比賽的通知。回到家,我便開始了練習。按照比賽的規則規定,十五分鐘之內,必須做完一百道四則運算題。做錯不算。對着練習冊我練了幾遍,可怎麼也達不到要求,還總出錯。我不禁有點泄氣了,這也太難了!照這種速度,我根本就沒有可能取得名次了。索性不練了。此時,媽媽過來安慰我:“小銘,彆氣餒,熟能生巧,多練幾遍才會進步的,何況我們參加比賽並不只是為了得名次啊。”

  媽媽說得對,先別老想着比賽,就當提高自己的計算能力吧。從此,每天放學回家,我放棄了看動畫片的機會,先練做題;每天做完家作后,我放棄了玩電游的機會,還是做題;遇到周末,鄰居的小朋友叫我出去玩球,這可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了,可一想到自己做題還不熟練,我硬是咬咬牙,堅持留了下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一段時間的苦練,我的做題速度果然大有長進,已經可以比較輕鬆地在比賽要求的時間內答完題了。為了提高速度,接下來,我還讓媽媽當我的教練兼裁判。改進了一些計算方法,糾正自己容易出錯的地方。媽媽還找來記時的秒錶,一起進行“實戰演習”。連續熬戰了幾夜后,有一次媽媽告訴我,我只用了五分鐘便答完了全部題目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了。我多想馬上參加正式比賽呀!

  在等待和盼望中,速算比賽終於來臨了。雖然有一點兒緊張,但想到平時自己都能輕鬆完成,我似乎又有一種胸有成竹的感覺。拿到賽題后,我幾乎是屏住呼吸,一氣呵成,第一個答完試題交卷。

  沒過幾天,比賽結果出來了。竟然是年級第一! 從 老師手裡接過獎狀的時候,我感覺,這次我成功了。

  望着這張來之不易的獎狀,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是誰,只要有了信心,付出了努力,還有關鍵時刻的勇氣,他便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湖南郴州市九完小209班 陳奕銘

  指導老師

  曹紅英

您正在瀏覽: 這次,我成功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次,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