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手和小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手和小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出處白雲飄飄網

  大手、小手

  剛上小學,爸爸送我到學校,每次過馬路時,爸爸便用他寬大的手死死抓緊我的小手,拉着我穿過斑馬線,那時的我活潑好動,被爸爸這樣死扣着小手,一動都不能動,感覺難受極了,從此我便討厭他那個習慣性的動作。

  直到十歲時,我漸漸學會獨立上下學了,雖然不是很自如,但總之我是能一個人過馬路的。這時,偶爾爸爸和我一起過馬路,他顯然放心多了,每次都是他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我特高興,因為感覺自己就像大人一樣了,可這樣美妙的感覺卻被爸爸一個轉頭打破了,他總是一走到對面的人行道就會轉頭看看我有沒有危險,好象那隻手要隨時伸出來似的,雖然他明明知道我有這種能力,但他還是在習慣性地轉頭。我好懊惱,爸爸太小看我了,不清楚我真實的“水平”。

  到今天,看到一篇篇諸如朱自清的《背影》類的文章,我的小學路也只有一年要結束時,才明白,世界上父親的“大手”都有這個習慣性的動作,你的手永遠是“小手”,無論你幾歲,時時刻刻都需要他的照顧。

出處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大手和小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手和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