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好書交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好書交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在書香熏陶下長大的孩子。小時候我還沒識字,媽媽便常常捧着一本本厚厚的故事書,給我講述着一個個令人神往的美麗故事。在那個世界里,有白雪公主的善良,有嫦娥奔月的神秘,更有着牛郎織女的幸福與美滿。這時候的書在我的眼裡,是那麼美麗誘人,那麼令人如痴如醉。 

  在書的陪伴下,我漸漸成長,由一個懵懵懂懂的孩子,學會“睜開眼睛看世界”,開始領悟世間的人生百態。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折服於主人翁保爾的頑強毅力。保爾雖然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他戰勝了精神和肉體的打擊,拿起筆來歌頌為建立、捍衛和鞏固蘇維埃政權而奮鬥的英雄,受到世人的尊敬和愛戴。 

  讀《中國歷史故事》,讓我明白了成功背後的艱辛。西晉時期的祖逖,為保衛國家,無論赤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冰封雪飄的冬天,堅持“聞雞起舞”,終於成為抗擊匈奴的名將。唐代書法家懷素,生活清貧,無錢買紙,每日以蕉葉代紙練筆,長年不綴,寫禿的毛筆堆成小山,最終練就如疾風驟雨般的“狂草”。 

  讀《愛的教育》,讓我悟出了愛的真諦。愛是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經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兒女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的循循善誘,朋友間的相互安慰……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如果你加以細細體會,就會感覺到,愛,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東西啊! 

  書就像一位默默無聞的朋友,教會我堅強、勤奮、還有愛……我願與這位朋友朝夕相處,一路相伴。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好書交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好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